带狗子

【山组】分开旅行

樱井翔光着身躺在宾馆的床上,在翻看昨晚没来得及看的经济晚报的同时,把手架到右手边的床头柜上,朝摆好的烟灰缸里弹掉了烟灰。

“含深一点…”樱井翔皱皱眉,报纸上的字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模糊。他发现自己近视度数似乎又加深了,他以为自己按照习惯把眼镜放到了床头柜上,结果似乎不在那里。他闭着眼睛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眼镜好像在昨晚脱西装外套的同时一起扔到了地上。

侧头看了看地板,果然,在大学生和自己的衣服中间有块东西正在反射着房间里暗黄 色的光。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换了一份字大一点的时报。

年轻人似乎经验不是很丰富,舔 弄了很久也没有撩 拨起樱井翔。樱井翔扫了一眼新闻,新闻很无趣,那个年轻人也是这样。于是他又低头去撇了撇那个年轻人,那个人还是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毛茸茸的脑袋继续毫无章法地晃动着,只是太过于青涩了,樱井翔索性自己顶了顶胯,那个小年轻没预料到,反倒被吓着了,浑身颤了颤。


在中午之前,樱井翔去前台还了房卡。中饭助手没有给他布置,她在电话里说会在机场解决。

在他出国去检查加拿大区的新分社前,他还要和同样准备今天出国的材料商在机场谈一谈下半年新材料引进的问题。

材料商准备去一次南亚挑选新的木材原料,他的航班早樱井翔一个钟头。

樱井翔和他一起用完一小碟三文鱼和一瓶马提尼后寒暄了几句,然后互道告别,再然后准备去登机口坐着。

樱井翔看了看窗外的停机坪,今天的天气有些不好,是阴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樱井翔看了有些冷了,问助手拿了一件呢大衣披着。

助手说,在温哥华还有新公司指派给他的当地助手为他接机,所以自己要先行告退了。

樱井翔用腕表看了看时间,离登机还有近两个小时,他正好去处理一份文件,冷冰冰地回了助手一个“好”字,然后乘坐自动扶梯,上机场三楼,找登机口去了。


樱井翔在机场再一次见到大野智是在厕所门口,那个男人靠着门,低着头一边打电话,一边抽烟。

说实话,樱井翔已经快半年没有见到他了。

上一次他们分手也是在机场,也是在这航道楼,他说他要去南半球采风,樱井翔说,他准备去加拿大视察分社。大野智点点头,然后背着他的迷彩背包先走了。

樱井翔跟他说,等你回来的时候,打我电话,我就回来接你。

大野智走远了,但他听到了,于是他点点头。


樱井翔回日本后就一直在等那个电话。

可惜他等了半年。


樱井翔记得,他一开始跟大野智谈恋爱是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和大野智在东京合租一间一厅三室的小房子,一间厕所,一间厨房,一间卧室,他和大野智轮流睡床。然后有一年冬天,躺在地上实在是太冷了,不知道是刚刚睡下去的一二分钟还是已经是深更半夜了,大野智跟他说,“喂,上来睡吧。”

这就是他们恋爱的开始。


可似乎,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又分手了。

在一次分开的旅行之后。


大野智站在门口抽烟,挡住了樱井翔进门的路,当时樱井翔正在和加拿大那边的经理要季度报表,他没看到门口的这个人到底是谁,他说了一声“让一让,谢谢。”之后,他才抬起头看看,那个时候,大野智也抬起了头。

大野智还是和从前一样,只是他去了一次南半球,似乎比从前黑了一点。可其他东西都没有再变过,比如说他的眼睛,还是一尾鱼的形状,他的脸,尽管少了些肉,但还是圆圆的。

樱井翔没想好和他说什么,大野智显然也没有,他们尴尬地在门口站着,大野智把烟夹在两指之间,没有吸一口,樱井翔也忘了和对面的加拿大人继续刚才的话题。隔了很久,樱井翔才说,“你回来了?”

大野智点了点头,他捏在手里的手机传出来一句“亲爱的,有人在和你说话吗?”

一个很年轻的男人的声音,樱井翔也听到了。


原来,大家都各自有了新的开始,就在一场莫名其妙的分开旅行之后。

其实樱井翔还挺难过的,他虽然在没有大野智的半年里几近疯狂地寻找床伴,他以为他和大野智分手了之后他就再也不会对他有什么感情了,所以他就可以毫无负罪感地去解决他的生理需求,但他一见到他就知道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冬夜里被大野智叫上床睡觉就春 心萌动的小男生,他还是有感觉的,有的东西,不是像人死了一样,说没有,就没有的。

尽管,他们已经谈了快十年的恋爱,分手了三个月,樱井翔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大野智。


“你这次,要去哪里?”樱井翔装作自己好像没有听到大野智手机里的声音一般。

他一问,大野智才回过神来,他没有直接和樱井翔说话,只是抬起手,把手机举到自己的耳边。

大野智在和他的小男朋友谈完之后,跟樱井翔说,“加拿大,去滑雪。你呢?”

好巧。

樱井翔没有回答,“南半球好玩吗?”

大野智侧身把烟熄了,“嗯,这次回来后也拣了一些作品准备出版了。”

“你画画一直都很好的……”樱井翔点点头,没再说什么,绕过大野智走进了厕所。


他记得大野智从不吸烟,就在三五年前。


他期待着能在飞机上见到大野智,他正做着大野智就坐在他旁边这样的美梦,到时候他会说,“啊,好巧。”然后他知道,虽然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种克服不了的别捏,但他还会像以前一样照顾大野智,他明白,大野智在飞机上坐了一会就会睡着,这时候,他就会叫空姐拿一条毯子来,那种蓝色的很柔软的毯子。他会习惯性地给大野智盖上,帮他掖好。或许大野智会像从前一样,睡着睡着就靠到了他的肩上。他也可以趁机摸摸大野智的脸,说实话,他已经太久没有抚  摸他了。 

关于和大野智谈恋爱这件事,远得好像在上世纪,近得好像就在昨天。


结果他发现他和大野智是两趟不同的航班。

又是分开旅行。这好像是他们恋爱故事的结尾一般。如果是一部电影的话,这一定是结尾,他还会用淡蓝色的天空当做最后的画面。


落地之后,樱井翔被助手载着去了商务宾馆。

在车子里简单了解了一下分社的情况,一下子就又变得沉默不言。

樱井翔坐在车子里,还在想着大野智,他和大野智在厕所门口就交谈了一两分钟,却让他感觉,他们好像还没有分手。

他还是很想要拥有大野智。

于是他掏出了手机。他私人用的手机是大野智几年前用打工钱给他买的,在那时候是部性价比很高的手机,大野智在他生日那天藏在了蛋糕里送给他,差点还没用就坏了。

他翻开通讯录,最近通话已经不是大野智了,从前,他总是和大野智打电话,可这半年,打广告的都聊得比大野智多。

他很想和大野智继续聊聊,想了想,还是算了。

他继续向窗外眺望,车水马龙,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个国度,这个城市遇见大野智。

在那么多人里,有没有一个男人,戴着他送给他的红色围巾?


秋季,在温哥华,樱井翔在晚上开着空调,在阳台上一边眺望远处的黑梳山,一边喝加拿大分社副社长送他的葡萄酒。在这样晴朗的天气,大概很适合滑雪,而且那山上也正明晃晃地堆砌着白色的东西,山是黑色的,而雪是白色的,就像黑森林上撒了一层糖霜。

他想,他和大野智最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是不是因为以前再穷,他也每隔三天就给大野智带甜品回来吃,而现在,他却总忘了这件事。

对啊,大野智很喜欢吃甜品,或许只是因为,忘了买甜品,所以他不喜欢自己了。


樱井翔感到懊悔,于是不乐意看山了。

他早早地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看了会加拿大的当地新闻,然后睡了,准备第二天上班的事宜。


樱井翔在加拿大平安地工作了半个星期有余,忽然在某天,就在他在公司的茶水间泡冲剂咖啡的某一个瞬间,大野智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樱井翔请了半天假,直接开着车去找了大野智。

大野智穿着长款羽绒服站在医院门口,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穿着病号服,额头上缠绕了一圈白色纱布,右眼下面也贴了一块,而且似乎还腿脚不便,他居然拄着腋杖。

大野智发着呆站在医院门口,自己并不知道自己挡住了别人的道路,他似乎也在嘟嘟囔囔地哼着什么歌,真的,居然还会有这种人,一边发呆一边还会在哼歌,还要把受伤的一只脚撇出去。

樱井翔看到他有点好笑,他把车听到医院门口的停车位,摇下车窗,对大野智说,“喂!”

大野智于是转了头过来,他的鼻子冻得有些红了,好像还在流鼻涕,总之他不轻不重地吸了一下。


樱井翔搀着大野智回到了车子里,除了上次在机场里那很尴尬的一面,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地接触他了。特别是他的腰,他就很久没有搂过了。他只知道,他看到大野智站在那里,就好像在乖乖地等他一样,他一瞬感到一种被依赖的感觉,于是他就那样飞着跑过去了。

大野智笑着跟他说,“下午好。”然后很安静地让他搂着。

“下午好。”

大野智的病号服还套在他的羽绒服下面,他说他忘带了一件睡衣过来,索性就这样穿走了医院的衣服,反正这样淡蓝色的又素洁的宽松衣服挺合他身的。

他问樱井翔,“这样穿还算能看得过去吧。”

樱井翔从前还没有见过大野智会有在意自己外貌。他只是一瞬间很有些惊奇。然后他的大脑就放空了。

他可能变了,因为大野智也是一个喜欢放空自己的人,如果喜欢一个人久了,就可能变得和那个人一样呢。

他那个时候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他只知道,那天下午,在一家医院,正是秋季,他再一次搂住了大野智,他闻到他脖子后面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大野智不知道是骨折了还是怎么了,走路有些吃力,于是总是靠着自己,他好像比从前稍微瘦了那么一点,因为樱井翔感觉他轻飘飘的,好像特别容易溜走一样。忽然的,他有点发昏,他看着朗朗乾坤,感觉好像一切都回到了那个冬夜,大野智忽然坐了起来,掀开了被子,布料的声音窸窸窣窣,响彻他的脑海。

“喂,上来睡吧。”

他意识到,原来他正是这样地喜欢着大野智啊。


大野智坐在副驾驶,把腋杖扔到了后座。

“可算等到你了,我要站了将近半个钟头呢。外面的风,也那样吹了半个钟头呢。啊呀,加拿大真的是,挺冷的呐。”

“抱歉,久等了。”樱井翔装模作样地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前面已经堵车了,按平时,他已经摇下了车窗,点了一根烟,按从前,大野智会扭头看着窗外,一言不发。但今天,大野智看着他,支着脑袋,问他,“饿了,薯片有吗?” 

樱井翔等了很久才意识到那是大野智在跟自己说话,“有糖,你吃吗?”

“水果糖?”

“嗯,葡萄味,橘子味,在我西裤口袋里面,你自己挑吧。”

大野智把手伸进樱井翔的西装裤口袋里,随便摸了一颗,慢条斯理剥去了糖纸,“别人多说,在一起谈恋爱久了,两个人就会很像。樱井翔,我以为你是不会喜欢吃糖的。”

樱井翔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说什么。

大野智笑着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过头去望车窗外的景色了。

“我困了。”他把后背留给樱井翔。

樱井翔不声不响把自己的呢大衣盖在了大野智身上,又把车里的空调拨高了几度。


樱井翔把大野智送到了他暂住的宾馆,是家不错的度假宾馆,前台后面就有室内游泳池。

樱井翔问前台要了一份大野智房间的房卡,当时大野智就窝在他怀里,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还在哆哆嗦嗦地说冷,然后往樱井翔怀里钻了钻。


樱井翔那天的工作很少,基本只要在公司里逛一圈就足够了,所以他有一个下午连带一个晚上的时间陪着大野智。只是他不知道大野智需不需要他的陪伴。

如果大野智的男朋友现在也在加拿大,那,或许他就该退出大野智的世界了。


他和大野智一起进入电梯的时候,大野智清醒了。他一只手插在羽绒服兜里,一只手把持好腋架,靠着轿厢站着,樱井翔就站在他身边,他也靠着背后那块金属板。

在这种气氛下,樱井翔很想抽一支烟,他从前总是这样的,他喜欢在家抽烟,特别是阳台上,和大野智做完的时候,他也常常抽烟。

那个时候大野智不抽烟,他说他嗓子受不了那东西,所以樱井翔开始戒烟了,当时他戒掉了,只是分手了,身边再也没有受不了烟的人,于是他旧疾复发。

只是没想到再见面的时候,却换成了大野智抽烟。

可大野智抽的是电子烟,他买了一个包装十二支烟,都是水果味的,譬如说,西瓜、橘子、香蕉这类的。偶尔,他还要尝尝香草和巧克力味,他跟樱井翔介绍说,这种烟的味道就像他从前吃冰淇淋一样,香草是冰淇淋里的香草,巧克力是冰淇淋里的巧克力。

樱井翔说,“你从来都喜欢吃甜食,干嘛非要像颓废的大叔一样,抽这种夹在手指之间的东西呢?”

大野智顿了顿首,“偶尔,只是偶尔,想弄明白,为什么,从前你那么喜欢抽烟。”

樱井翔不说话了,他在和大野智分手之后,也常常想弄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这么喜欢吃糖,这么喜欢吃小蛋糕。

他没有把话题继续下去,只是问大野智,“你的腿怎么了,你的脸怎么了?”

“一个人滑雪去了,撞树上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我本来就伤得不重……再说,”大野智昂起头看了樱井翔一眼,“一个人在医院看病,是很寂寞的事情。”

樱井翔知道,大野智怕寂寞,从前他们还在谈恋爱的时候,大野智就跟他说,他一个人待在黑暗的空荡荡的房子里,怪害怕的,于是樱井翔就给他买了一只一米六的加菲猫玩偶。

他以为,那样会有用的。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加菲猫啊!

“接下来,要我陪你吗?”

大野智那只没受伤的脚勾了勾地,“你没有工作了吗?”

樱井翔沉默了一会,终于说出了以前没有胆子说的那句话,“推掉工作陪你好了。”

大野智没有回答他,只是低下了头。


大野智回到房间后就自己躺到了床上休息,樱井翔看了看表,将近五点了,可以为大野智准备晚饭了。

樱井翔站在门口,把呢大衣脱下来挂到过道侧边的衣柜里,露出他的白色衬衫,衬衫下摆全部塞到了修身的西装裤里,樱井翔本来就腰细腿长,这么穿很有些精英的气质,而且今天他从公司里出来得太急,忘记脱了眼镜,现在他那副银边眼镜还挂在鼻梁上,他的眼镜透过镜片看着窝在一堆白色被子里的大野智,问他,“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啤酒,赤贝,青花鱼还有小蛋糕,最近嘴里没味儿,我要很甜的那种。”

“你的医生没跟你说平时要忌口什么的嘛?”

大野智抽了抽鼻子,“没啊……”

樱井翔点点头,大野智这个人怎么像小孩子一样,为了吃好吃的不择手段。

怎么可以撒谎呢?

“哦,对了,你这个要多久换一次药啊。”

“现在换的很勤的,明天还要去医院呢。”

“那我明天帮你跑一趟吧,你就待在宾馆里养养伤,乖乖的,好不好。”

“好。”


樱井翔在街对面的甜品店里给大野智买了一块烤松饼和一小盒焦糖布丁,至于那家伙嚷着要喝的酒和海鲜,就当是忘了没买。

在他印象中,一些生病的人总是不能吃这种东西的。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谨遵常识的好。


樱井翔拎着这一袋东西回到宾馆的时候,大野智正趴着床尾看着电视里的动画片,一只完好的脚翘出床板,在过道里晃来晃去。

樱井翔从来没看到他会有开心到这样子。

“今天的松饼是刚烤的,我让店员多淋了几勺糖浆,她说如果觉得不够甜的话,还可以尝尝他们店里的自制牛奶糖,据说销量不好的原因就是甜得牙疼。这次送了我三颗,你要不要先尝尝。”樱井翔关上房门,外面出来亲子游的一家人在走廊里吵吵闹闹,似乎是在商量晚上出去吃什么好。怕吵到大野智,樱井翔很利索地就把房门合上了。

“那酒呢?酒有吗?”

“生病的人喝什么酒?”

“那叫你陪我喝奶吗?!”大野智气鼓鼓地坐起来,“那赤贝呢,青花鱼呢?”

樱井翔愣了愣,“没买……”

“那你晚饭吃什么!”

“要不…吃松饼和布丁?”

“才不给你吃!”


樱井翔以为,大野智想要的就单单只是他想要的,但他没有想到,有时候他想要的可能是为了自己,这个名叫樱井翔的男人而想要的。

或许,谈过了恋爱就是这样,活着已经不单单是为了自己一个人了。只有这样,人才不会寂寞。


樱井翔把阳台上的布艺沙发移到了大野智的床边,他坐下,和大野智一起看动画片,放的是英语,大野智听不懂,樱井翔只好翻译给他听。

大野智把吃了一半的松饼让给樱井翔,据他自己说,是翻译的酬劳。

樱井翔吃一块松饼就用大野智的杯子喝一口水。

“你嘴巴里,就这么没有味道吗?”他皱了皱眉,他第一次吃甜品吃到快要齁死。

他想,如果有一天,他要去开一家甜品店,他应该要叫这家店“齁”,一听就觉得挺有分量的。

“真的没味道,”大野智抬头看着樱井翔,一脸正义,“不信你尝尝。”

“你知道我要怎么尝的。”樱井翔看着他笑了笑,又摇了摇头,进入贤者模式。

“可是,樱井翔,看着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你还喜欢我。”大野智凑得很近,几乎就在樱井翔鼻尖底下,“我最喜欢你的眼睛,不会看错的。”

如果你善于骗我的话,可能我就会被骗了快十年。

那么,多么可悲啊。


樱井翔忽然弯下腰,搂住了大野智,按住他,然后进入他的口腔,尝了起来。

那个人嘴里满是糖浆的味道。


“那你呢,你还喜欢我吗?”分开后,樱井翔问大野智。

大野智没有回答他,只是默默擦掉了嘴角的口水。


大野智是位艺术家,艺术家往往是很难理解的,所以樱井翔也常常不懂得他,即便十年五年过去,他还是看不懂大野智那雪白的胸口下面,到底藏着怎样的一颗心。

他还会爱着自己么?

如果他说,他还爱着,那么自己就会相信的,无论如何都会相信,可他就是不说。


大野智说他自己自从进了医院之后就再也没有洗过澡了,虽然是秋天,不怕出汗,可是浑身还是不舒服,就怕出虱子了。

樱井翔笑了笑,“那帮你洗个澡吧。只要那只脚不碰到水,擦擦身子总是可以做到的。”

“你也有这样一天。”

“怎么样的一天?”樱井翔扒着浴室的门。

“帮我洗澡的一天。”大野智掀开被子,缓缓从床上坐起来,拖着断腿磨蹭似的走到了樱井翔身边。

结果发现自己在床上躺了太久了的缘故,居然有些不会走路了,一下子跪在了地毯上,眼睛里带着泪花抬头看着樱井翔。

旧伤加新伤——大野智两只膝盖都蹭破皮了,出了些血。

“火辣辣的疼?”樱井翔跪在大野智身边,手放在他的小腿上,不忍心去摸他的破皮处,怕又弄疼了大野智。

“疼。”大野智一脸绝望的表情。

“那我给你吹吹。”

樱井翔用哄小孩子的方法哄大野智,好像他说“痛痛飞走了”,大野智的膝盖就真的能复原了一样。最后给大野智上药水消毒的时候,对方还不是眼泪汪汪的。

樱井翔静了静心,问大野智,“你受伤送进医院里,有没有这样可怜啊?”

大野智嘟着嘴摇了摇头。

“为什么?”

“不想给不认识的人看到我的眼泪。”

“其实,是个爱哭鬼,对吗?”

“应该是。”

人总是这样的,不想把眼泪留给外面的人,以为自己可以坚强地处理一切,只有当自己最爱的人站在自己后面,温柔地问一句,“没事吧,我知道你很累,所以快来我怀里把,我保护你。”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人才会痛快地哭出来。

樱井翔笑着揉了揉大野智的头,“痛痛飞走了。”


“有毛用啊。”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说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流了一滴泪。


最后樱井翔背着大野智去洗的澡。

大野智说他心累得啥也不想动,就像根木桩一样站着,任凭樱井翔脱掉上衣下裤。

厕所里配着淋浴的小隔间,和一只浴缸。

大野智把两只腿翘在浴缸外面。

 

“你知道我现在想要什么吗?”大野智问樱井翔。

“什么?”

“一只橡胶小黄鸭。”


樱井翔帮大野智擦了一遍身子,大野智一脸不情不愿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樱井翔给大野智打沐浴露的时候,大野智问他,“你来这边干嘛?”

樱井翔说,“是公司的事情。”

“那你住在哪里?是什么商务宾馆吗?”

“半个小时的车程,不太远,也不太近。”

“看来,我有点不方便去找你呢。”

“你不会开车,我过来就好。”

“哦,那是不错的。”大野智拂了拂水面,没再说什么。

樱井翔轻轻点了点头,说了一句,“嗯。”

“要洗头吗?”

“什么?”

“头发,几天没洗了?”

“挺久了,那…洗一洗吧。”

“嗯……等会擦干了身子,你坐着,我跟你到淋浴间,我帮你弄弄。”

“哦,那挺好。”


大野智被樱井翔浴缸里拎起来,湿淋淋地站着,水珠从下巴尖落到脚跟。

樱井翔摸了摸脸,“要不你自己擦把,我到外面去站着。”

其实,大野智的裸 体他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他觉得那已经不是属于他的东西了。他不知道现在大野智已经属于谁了,他希望他还是自己的,但显然那是恋爱的过去式,只是一种美好的幻想。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会像当年一样,那么冲动,只因为一句话一床被子就爱上谁,成年人之间是慢热的,慢条斯理地确定关系,慢条斯理地分手,一切都是留恋不舍的,可当真正爱上或分开后,就很难再改变了。

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樱井翔手里抓着一条干净的白色毛巾,上面印着酒店的logo。

大野智没说什么,只接过了樱井翔手里的毛巾,从脖子开始擦拭起来。

樱井翔看他一个人也能解决地来,就转身走出去了,然后他听到大野智说了一句,“樱井翔,你知不知道,你越来越会照顾人了。”

“是吗,”樱井翔挠挠头,接着走,“可能是以前太不懂事了吧。”


樱井翔站在浴室门口,叉腰等着。他感觉,他跟大野智之间还留有一种微妙的气氛,就好像两个人刚刚在一起那样,他记得自己喜欢上大野智,不是那个冬夜的事情,应该是夏季或者是秋季的事情,他在那个时候,忽然很对自己的这个室友上心,太接近的时候,他有点害怕,太疏离的时候,他又有些难过。

他不知道大野智是不是也是这样觉得的。


那天晚上,可能是因为太累了吧,大野智居然在洗头的时候睡着了。

他低着头,坐在樱井翔搬来的绿色折叠椅上面,舒服地享受着樱井翔的手指在他头发之间穿梭的感觉,一开始樱井翔找他聊天,他还能含糊地回应一二句,后来他就没声了。

一个男人,三十岁的男人,在酒店的淋浴间,因为被老相好洗了把头就睡着了,而且浑身上下只穿了一条条纹三角裤。


樱井翔给大野智的膝盖涂了一些膏药,等干了的时候,又贴上了创口贴。

他把大野智扛到床上去睡觉,他忽然萌生出今晚就待在这里不要走的念头。

可是大野智住的是单人间,只要一张大床。

他把大野智重新塞进被子堆里,掖好被脚,调低中央空调的温度,然后看着大野智站了一会。

他以前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那个时候他工作很忙,很早就要出发去上班,他在卧室里穿戴好,理了理领带,然后拉开一点窗帘,静静看大野智两三分钟,就出门了。

他不知道大野智知不知道在过去的那些岁月中,他天天都是这样看他的。

但他觉得,他爱着大野智,这是不需要证明的,不需要故意给他看,只要自己做,这样就好了。

他只是没想到,就是因为这样,大野智才会不能感受到爱,才会寂寞。


樱井翔没有走,他靠着大野智的床坐了下来,然后叫了酒店服务,拿了一份海鲜三明治和啤酒。

大野智看的那个放动画片的台,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还在放动画片,樱井翔就干脆坐在那里一边吃一边看动画。

大野智这一夜翻了三个身,樱井翔吃了三份海鲜三明治,喝了三罐啤酒,把动画片从晚上八点看到了早上六点。

他记得,大野智说,他害怕一个人待在黑黑的屋子里,所以,他就陪陪他咯。

可是,早上六点的时候,阳光透出了一点,他今天八点去公司旁听一场会议,这个时候回到宾馆梳洗一下,准备新一天的工作是正好。

他坐了一个晚上,什么时候脚麻的他也忘了,他只知道他捡起扔在大野智床上的他的西装外套,然后试着站起来的时候差点把脑袋嗑碎在电视机上。

他不知道坐久了人会麻木,也不知道一下子离开容易受伤,但他吃了些苦头他就懂了,他在大野智床头站了一会,然后没有和他说再见就走了。


他在公司整理好资料后,把剩下的资料交给了助理,在三点四十分准时从公司脱出,去了一次医院。

大野智把自己的住院单交给了他,他去找了大野智的主治医生,问了他一些关于大野智的情况。

大野智说的没错,他这次虽然是踩着滑雪板高速从雪坡上冲下来撞到了树上,但伤得没有想象的那样重,医生根据疗程又配了一盒新的药,另外一些擦的敷的都是当天需要换的,樱井翔还得天天往医院跑,一个星期里还要带着大野智上医院两次去换纱布,到了下个月才能拆石膏。

医生说,“最好带着他回来在医院里住,有什么情况,比较方便及时处理。”

樱井翔知道大野智最怕这种事情,于是帮着他说,“他这个人怕看见白大褂。”

医生笑了笑,问他,“几岁了,这个人?”

樱井翔说,“老大不小了,就是孩子心理。”


樱井翔在这边工作两个月,可大野智要治疗三个月。

伤筋动骨一百天,樱井翔尝到了这句话的苦头。

他在医院里帮大野智领了一袋子的药。上车后给上司打了一个电话,他还有一个月的年假没用,正好在这事儿上把它全花掉了。

上司说,“你难得也有请假的时候。”


“医生说,你要治三个月,吃药要吃两个月,最后一个月是用来观察的。全好了,才可以出去玩。”樱井翔坐在大野智的床边,给他剥桔子吃,他在来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很干净的水果摊,顺手买了两三样水果,还挺甜的。

“那你呢,你什么时候走?”

“我正好也在这边呆三个月,可以照顾你。”樱井翔头也没有抬。

“你骗人,你出差一直都是两个月的,你也跟我说过,做到你这个职位,出差都是有限制的,不会太长的。”

“没有,也有三个月的时候。”

“你上次跟我在机场,你也说,你两个月就回东京了,你说,两个月,最长的时间了。”

“不是的,三个月就是三个月,现在制度变了,我走了,国内也有副手料理的。”

“你就是觉得我在这边不行的,你要工作,你就回去工作,干嘛耗在我这里?”

“没有。”

“你以前说我不会照顾我自己,可我现在会了,撞树上完全是意外,你别觉得我还是小孩子。”

“别吵了,没有你想的那么多。”

“我成熟了,我以前撒娇,是因为我有恃无恐。”

“现在你觉得你无恃了?你觉得我对你好,只是因为你是我该死的前任?!我告诉你,只有母猪才会撞到树上!”

“操 你 妈!”大野智扔了一只枕头,“母猪是上树的那个!”

“好,你就当我是觉得你是个小孩子,我就来照顾你的,你要怎么样!”

“……那你刚刚骂我!”

“那我不骂你了!”

“那你是母猪!”

“我是母猪!你,……你别吵了,吃橘子。”

大野智接过樱井翔的橘子,“那我问你,你到现在,还在喜欢我吗?”

“喜欢!一直都很喜欢!”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了,所以我才会孤独…才会难过。”

“现在你知道了吧…”樱井翔回过身,看到大野智坐了起来,“回去躺好。”


大野智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缺乏安全感,可他就是不敢和樱井翔说,他怕麻烦了他,他知道樱井翔进了大企业,还在上升期,只要好好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他不敢拖他后腿。

所以他要的东西,往往不单单是自己想要的,他也常常想,樱井翔想要什么。

他很想要樱井翔好。

他喜欢樱井翔这样的人,一直都很有实力,也一直都很努力,看着他一步步前进,真的可以看到未来一样。

这样,他就会有了安全感。


所以其实一直以来,他也很喜欢他。


“樱井翔,你昨晚什么时候走的?骗人的人,是上树的母猪。”

“晚上九点。”

“嘿嘿,樱井翔,其实昨天凌晨四点我就醒了。”

“……”

“你看,你果然是吧。”

“……”

“我以为你一直都对谁很好,我以为我们的爱情一直都不咸不淡的。过了那么多年了,第一次感觉到你可能是不喜欢我了,可我也不敢麻烦你继续喜欢我……”

“喜欢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自己的事情,用不着别人麻烦。”

“可我们分手了不是吗?”

“如果你没有交新男朋友,那我们就没有。”樱井翔有些生气,他想到了在机场,他听到的,大野智手机里说话的那个男人。

“那我们还在交往?”

“…你不是又新男朋友了吗?”樱井翔惊了,他喜欢的人居然这么的三观不正,还想着要三人行了。

“血口喷人!”

“那你机场里,那通电话?”

“我一个在法国学做巧克力的朋友,他很热情的,就那么亲密地说话。”

樱井翔摸了摸自己的脸,咽了口唾沫,虚惊一场。

“那……继续恋爱?”樱井翔问。

“嗯。”大野智点了点头。


分手三个月零二天,重新又在一起了。


大野智那天晚上第一次感到在爱情中,他不是那么的寂寞,他躺在床上一口一口吃着樱井翔剥的橘子,跟他讲,从前,为什么他不喜欢一个人待在黑黑的屋子里。

“樱井翔,等我伤好了,跟我去滑雪场吗?”

“我不会滑雪。”

“你看着我别撞到树上。”

“你再撞到树上,我一辈子不放你去滑雪。”


樱井翔继续坐在大野智床头,帮他剥了一颗橘子。

——————————————————

分开旅行这首歌挺好听的。

——————————————————

感觉这次的文还是特别粗糙,但我懒得改了。

讲一对成年情侣的小打小闹。

还是轻松向,下次想写严肃向的文,希望你们能喜欢吧。

我是狗子,希望你们开心。

评论(48)
热度(4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带狗子

end but you are my soul forever

© 带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